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今日揭牌暨启用

  • 2023-05-29 15:0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5月29日,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以下简称创新服务站)揭牌暨启用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北京经开区)举行。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二级巡视员张黎明,北京市药监局党组书记于海波,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孔磊出席揭牌仪式。现场,于海波、张强共同为创新服务站揭牌。


5月29日,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揭牌暨启用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王晓冬摄)

5月29日,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揭牌暨启用仪式现场。(王晓冬 摄)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亦庄站)是践行北京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承接国家药监局六大中心(指国家药监局6家直属单位:药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药品评价中心、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信息中心)落地经开区的重要支撑载体之一,将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包括人员培训、定制咨询、审评前置服务、课题研究、平台搭建和品牌建设六大方面12项工作内容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创新服务站(亦庄站)落地北京经开区,将进一步整合各项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创新药品、器械注册上市的服务指导力度,成为“滋养”北京南部地区药械审评审批工作的“沃土”,必将有力带动地区产业活力不断提升。市药监局将与北京经开区一道,积极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企业服务通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制度创新和产业链开放。


  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北京经开区医药健康产业工业总产值超900亿元,全市占比达到47.9%,已经成为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为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了“亦庄力量”。今年2月,北京经开区正式对外发布《加快建设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构建了1+N政策体系(“1”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普适性政策,“N”是细分赛道的专项政策),从聚焦创新、引优培强、空间聚集、优化生态等方面,为医药产业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区内将有近百款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处于临床和报批上市阶段。北京经开区将在市药监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创新服务站平台纽带作用,贴近企业做服务、向前一步解难题,为创新产品加速涌现提供强有力支撑,助力更多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走向市场、服务人民。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屈浩鹏,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及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