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开展禁毒宣传暨麻精药品监管培训会

  • 2023-06-08 16:3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加强防范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滥用、流弊风险,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二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二监管办)组织辖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禁毒宣传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的通知》、市禁毒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场向与会企业发放禁毒知识明白纸,企业签订禁毒承诺书;执法人员围绕毒品的定义、麻精药品和毒品的关系、麻精药品滥用的刑事法律责任、麻精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等进行培训宣讲,强化了企业重药品质量、守安全底线的主体意识。


  会议对麻精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禁毒斗争形势;二是要严格落实麻精药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麻精药品合法、安全、规范使用;三是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异常情况,严防麻精药品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


  下一步,第二监管办将继续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麻精药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提升管水平,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麻精药品滥用和流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