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组团式”培训

  • 2023-06-12 16:45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联合普陀、长宁两区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和普陀、长宁、杨浦、虹口、黄浦、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在普陀区举办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组团式”培训,覆盖6个中心城区的60余家生产及进口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企业,近120位医疗器械代表现场参会。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围绕产品管理类别和分类界定、各类产品的注册审评、体系核查等,通过案例分析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企业现场提出的20多个具体问题,面对面耐心解答、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组团式”培训是上海市药监局围绕区域产业特色,聚焦个性化需求的有益探索。


  5月以来,上海市药监局已先后与宝山、嘉定、浦东新区、普陀、长宁区等5家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以及宝山、嘉定、浦东新区、崇明、普陀、长宁、杨浦、虹口、黄浦、静安等10个区市场监管局一起,深入部分“1+5+X”重点特色园区,举办了多场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组团式”培训。此次培训是第3场。据了解,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在此次培训前,上海市药监局与普陀、长宁两家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普陀、长宁、杨浦、虹口、黄浦、静安等6个中心城区的企业诉求,量身制定了对应课程。


  据悉,上海市药监局还将继续联合各工作站,通过集中培训和点对点咨询互补,理论和实战结合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的产品注册和质量体系管理能力,引导企业少走弯路,加速优质产品上市速度。(付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