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流通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3-07-13 17:0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四平市召开全省药品流通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农村药品监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旨在强化药品流通监管人员能力建设,培养全省药品监管业务尖兵。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场监管局、吉林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共230余人参会。


图为参训人员观摩四平市叶赫镇和永合村农村地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规范化建设成果。

图为参训人员观摩四平市叶赫镇和永合村农村地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规范化建设成果。


  培训会上,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院特聘专家、国家级GSP检查员讲解了疫苗流通监管专业知识和药品经营管理规范实务;基层监管业务骨干就药品经营企业常见风险点、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特殊管理药品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监管检查要点和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度解析;相关药品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作了质量管理宣讲。


  现场会展示了四平市叶赫镇和永合村农村地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规范化建设成果,从药店改造升级、农村地区药品经营使用规范化建设及专项整治等多个板块、多个维度,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农村药店、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改造升级前后的明显变化;制作印发了《四平市药品安全基层监管指导手册》,就农村药品保障工程实施探索出“一二三四五”保障模式,即通过一个药品保障机制、两张药品供应网络、三种药学服务支撑、四种药品配送方式、五种农村购药模式,确保农村药品供应全覆盖,提升农村药品应急需求保障能力。(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