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全省药品监管法制培训班暨药品法治宣教基地建设推进会

  • 2023-09-19 14:09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江西省药监局在樟树举办全省药品监管法制培训班暨药品法治宣教基地建设推进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并讲话。江西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等长三角药品监管协作区法制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法制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司法、药监部门的相关专家授课,课程内容紧紧围绕法制工作实际,涉及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制审核实务等,紧贴需求、内容丰富。会上,樟树药监局作为国家药监局第二批“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详细介绍了创建国家药监局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经验做法,其中“中心—站—点”三位一体的药品普法宣传教育载体矩阵受到广泛关注。长三角药品监管协作区法制部门负责人结合本省创建经验也都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法制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权责统一的理念,与时俱进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法律实务的行家里手;要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增强法制监督实效,持续把好审核关,完善相关程序制度,加强与司法部门沟通交流,凝聚法治智慧;要注重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稳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向纵深开展,抓好药品安全考核,确保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顺利收官。


  会议强调,在全省开展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是推动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重要手段。各设区市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宣教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创建并主动申报培育单位,坚持以点带面,加快全省基地创建培育进程。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