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集体座谈 业务指导”活动

  • 2023-07-14 16:50
  • 作者:叶阳欢 李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3日,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集体座谈 业务指导——2023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审评中心”活动。吉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相关负责人、省药品审评中心器械科全体人员及受邀的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叶阳欢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叶阳欢摄)


  活动现场,长春市光泓科技有限公司向阳分享了腹腔镜、输尿管镜等硬性内窥镜产品研发及注册申报概况,该产品上市后将填补省内空白,其清晰度达2号分辨率板的第20/21组,已优于国际领先产品;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注册部经理张岩广介绍了获批的三类产品Nd:YAG皮秒激光治疗机创新成果项目概况,产品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皮秒级超短脉冲宽度达350ps,上市后主要应用于医美领域。座谈中,大家围绕医疗器械产业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GB 9706系列新标准的实施,如何优化审评服务、提高审评效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监管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和方案,为企业提供了新启发、新思路。


  当天下午,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举办吉林省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线上培训班,省内102家相关企业共247人次参加培训。授课老师重点讲解了有源医疗器械、无源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临床评价、体外诊断试剂注册审评要点及注册申报中常见的问题等内容,并帮扶企业解决医疗器械注册申报疑点难点问题。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郭宝生介绍,该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锚定《吉林省“十四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规划》目标,在能力建设、审评模式、技术服务等方面下力潜心研究,不断提高审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助力医疗器械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增强医疗器械产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共同推动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叶阳欢 李涓)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