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 2023-07-25 09:58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7月21日,陕西省药监局召开第二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省药监局器械处、监督处、省器检院、省审评中心、省监测中心、省检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对第一季度风险会商梳理的风险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结合第二季度在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网络销售监测、投诉举报、案件查办、产品召回、舆情监测等发现的风险信息,综合研判,评估其风险程度,提出防范风险处置措施。


  会议要求,持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质效,多渠道收集风险信息、突出重点,及时处置,消除化解隐患,达到监管与业务双促进。坚持风险会商的闭环化管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强化督促检查,按照会商确定的处置措施及时控制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把好产品分类界定关,对分类界定难度大、技术复杂的产品,邀请专家充分研究讨论,必要时商请国家局,共同给出产品类别建议。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宣贯,增强企业守法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