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 2023-08-10 20:33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8日至9日,山东省药监局在淄博市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2023年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药监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全面深化“三大工程”和“三大计划”,扎实开展“九大提升行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责任链条压紧压实,监管效能持续提升,能力建设卓有成效,服务发展靠前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牢政治意识、为民意识、风险意识、问题意识、服务意识“五种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部署,重点“做到六个坚持,提升六种能力”。一是坚持系统观念,提升责任落实能力。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实施全生命周期动态监管,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前置防线、先期处置,突出重点、精准施治。三是坚持严惩重处,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重点发力,严把尺度,重拳出击,完善机制,不断巩固药品安全稳定形势。四是坚持齐抓共管,提升协同联动能力。强化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强化正面宣传,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五是坚持夯基固本,提升体系支撑能力。注重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深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持续激发创新活力,鼓励企业围绕临床急需新药、罕见病用药、高端新型医疗器械等创新产品开展研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畅通沟通渠道,强化审评、核查、检验等方面数据共享。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加强中药质量监管,改革完善中药注册审评体系,促进经典名方向临床有效中成药转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铁军锻造”工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药监铁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淄博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实地调研周村区市场监管局大学城园区分局、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淄博、烟台、济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交流发言。山东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各处室分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药品稽查专员、分局综合组负责同志,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