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深入开展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

  • 2023-08-25 14:2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中药饮片生产质量管理,促进中药饮片质量提升和守正创新发展,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对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组织实施。


  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结合辖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实际情况,精心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梳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环节、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


  督促自查,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动员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开展系统性自查自纠,督促企业对从中药材采购到中药饮片检验放行的全过程加强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检查,防范质量风险。在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系统检查物料管理、炮制过程、质量检验等重点环节,严查企业是否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对物料进行鉴别检验,采购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中药材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外购中药饮片或中间产品直接分包装或改换包装、编造生产检验记录或者记录数据不真实等行为,是否存在未严格按照药品标准、炮制规范及生产工艺规程进行炮制生产、未按要求对原辅料及成品等进行留样以及留样数量及销毁时间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方面的缺陷,并对缺陷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第五监管办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抽检中药饮片10批次,发现安全隐患10条,已全部督促企业完成整改。(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