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加强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监管

  • 2023-09-22 17:19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医疗器械委托生产环节监管,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截至目前,第四分局已对31家医疗器械注册人、84个医疗器械产品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专项检查开展前,第四分局根据企业整体监管信用状况、企业数量和监管资源配置情况,结合监督检查、不良事件监测、产品召回、投诉举报、案件查办等信息,分析研判企业风险程度,划定开展现场检查企业和非现场检查企业家数。


  在检查中,监管人员重点关注委托生产注册人体系是否完善、动态监管能力是否具备、上市放行是否合规、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是否开展四个方面。第四分局加强核查处置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原有委托生产已终止的企业,要求其及时向原备案部门报告,并告知企业恢复生产的具体要求;对质量管理体系有缺陷的企业,要求其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风险因素。(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