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区开展疫苗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 2023-11-15 17:1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11月9日,天津市静海区药安办组织开展2023年静海区疫苗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静海区药安办副主任靳学成,静海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以社会关注度高、事件关联性强、事发后易发生社会关切的疫苗安全事件为背景,模拟辖区A医院开展儿童百白破疫苗预防接种,在接种后观察期5例儿童出现呼吸急促、面色潮红、小儿哭闹不止的情形。针对事件的发生进展,模拟演练了前期处置、组织指挥、医疗救治、事件响应、部门协作、事件调查、评估研判、善后安抚、响应终止和点评总结等环节,真实演示了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场景贴近实战、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及时控制疫苗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救援工作,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的目的和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预期效果。


  靳学成在点评总结时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居安思危,做到未雨绸缪,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重大疫苗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宣传培训,广泛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和应急处置知识,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三是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疫苗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