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区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23-11-28 16:52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2日,天津市蓟州区药安办牵头,联合文昌街道办事处、蓟州区卫生健康委在安裕中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主办方向群众科普用药安全知识。

图为活动主办方向群众科普用药安全知识。


  发放药品安全宣传材料,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活动现场悬挂“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宣传横幅,设置安全用药科普咨询台,邀请文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名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肺功能。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对儿童、妊娠期、哺乳期妇女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安全用药详细解读和科普。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1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70余次,检测肺功能30余次。


  开展药品安全专题讲座,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联合文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宣传合理用药和药品不良反应的科学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方法作用。


  开设用药安全“百姓讲堂”,保护群众用药安全。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分管工作人员为群众讲授药品安全课,重点围绕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药品安全现状和科普干预问题与群众进行交流,倡导群众从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