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监管专题风险交流会

  • 2023-12-01 16:57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8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医疗机构制剂监管专题风险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监管,强化医疗机构制剂质量风险防控意识。


  会议通报了全省医疗机构制剂调研和监管情况,肯定了近几年医疗机构制剂监管工作成绩,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和临沂市中医医院结合各自职责,分别从强化质量监管、防范风险隐患、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医疗机构制剂面临的形势,清醒认知医疗机构制剂存在的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梳理,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明确责任人员,细化工作职责,切实把隐患消除掉、把风险管控住。


  会议要求,全省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医疗机构制剂安全底线。医疗机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持续改善医疗机构制剂配制条件,确保制剂室具备能够满足制剂配制的人员、设施、管理制度、检验仪器和卫生环境,确保质量保证体系持续合规。要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严格按照核准或者备案的配方、工艺和质量标准组织配制制剂,配制的制剂批批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和使用。要严格变更管理,建立完善变更管理制度,对影响产品质量的变更进行评估和管理,严禁擅自变更制剂场所、关键配制设备、配制工艺和质量标准等。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山东省药监局有关处室、各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