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23-12-07 18:4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理念和知识,凝聚共筑药品安全的社会共识。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活动主题,以区药安办的名义向27个成员单位、23个乡镇(街道、园区)发送了开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天津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同频共振,广泛宣传。组织村街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利用各村(街)大集发放宣传册(页)、悬挂横幅、科普展板展示、现场解答、张贴宣传海报。区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利用公众号、LED屏幕滚动播放、健康讲座、年级班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的理念和知识,介绍常见疾病的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解答群众的疑问,形成了有效的科普引导。


  组织区医保局、华康街道办联合开展普法教育,讲述医保回流药危害,提倡公众积极参与共同抵制非法收售药品的行为;大力宣传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增进公众对静海区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组织全区40余家医疗机构集中开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解读及宣贯,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依法用药品素养,凝聚医疗机构依法管理使用药品共识。


  此次活动覆盖社区(村)127个,开展培训讲座15场,共发放宣传品700余份,宣传资料4300余份,投放展板、横幅、LED屏93块,线上推文159篇,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惠及群众70000余人次。


  多维宣传,扩大受众。制作科普视频,组织辖区药店多维度拓展宣传途径,提高宣传效果,提升宣传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全区360家药店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宣传信息,浏览量10000余人次;各村街协管员、信息员在各村的微信群中转发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活动宣传图片,持续扩大宣传的受众面。


  协调区委网信办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活动主题,开设“网信科普”专栏,发挥新媒体技术优势,制作推出安全用药知识长图、海报等新媒体宣传作品。加大网上宣传力度,推送《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十大用药提示(解读稿)》《合理用药46个小知识,赶紧收藏哦!》等科普知识宣传稿件共计110余篇次,并组织区内媒体资源联动做好相关推送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转推相关宣传稿件800余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辖区内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水平。同时,利用“网信静海”辟谣平台,加大对虚假用药内容的打击治理和曝光力度,清朗网络空间,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的群众基础和静海区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增进了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提高了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普及率,让全社会共同参与药品监管、安全用药意识深入民心。(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