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23-12-08 16:33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殷芝)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学生、社区居民代表等参观自治区药检院药品理化实验室和中药材标本馆。



CB20231206143655348064


图为新疆2023年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在药品理化实验室,大家零距离感受了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流程,技术人员针对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结合事例向大家介绍仪器、药品检验、用药常识和误区等,让参观人员对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在中药标材本馆(药监史馆),大家参观了全国药用植物包埋展示区、全国贵细与有毒药材展示区、全国浸制标本展示区、新疆民族药包埋展示区、新疆常用中药展示区等,工作人员介绍了各种中药材标本,让参观人员对各种中药材的名称、形态特征和功效有了一定了解。


  自治区药检院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公众加深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认识和了解,多渠道增强药品检验、监管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在普及药品安全知识的同时,搭建药品安全与社会共治格局的平台。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