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2023年安全用药进社区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活动

  • 2023-12-29 11:34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8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六分局、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2023年安全用药进社区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过期药定点回收单位及菏泽市医药行业协会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并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第六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山东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菏泽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及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安全用药、药品不良反应知识,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答疑。


图为定点回收单位工作人员在登记群众交纳的家庭过期药品。(单晓彤 摄)

图为定点回收单位工作人员在登记群众交纳的家庭过期药品。(单晓彤 摄)


  据了解,菏泽市已持续多年开展过期药品回收销毁活动,全市100余家定点回收单位累计回收药品近7吨,药品货值达300余万元。本次活动回收药品将在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督下集中销毁。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刘瑞新表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保护和促进公众用药安全为目标,坚持监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市药品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进一步改善,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该局将与第六分局紧密配合,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为使命,充分发挥市医药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作用,持续开展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切实把“过期药品回收”办成民心工程、民生实事。


  “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销毁活动,可消除家庭用药安全隐患,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升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水平,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第六分局局长赵恒表示,希望在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坚实防线,为全市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