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六分局组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 2021-10-29 13:59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7日,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六分局(以下简称第六分局)联合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菏泽市医药行业协会及有关药品经营企业,共同举办“清理家庭小药箱、守护人民大健康”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安全用药咨询、举报投诉等服务台,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宣传活动在全市50家定点回收药店同步开展,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回收过期失效药品1000余瓶(盒)。


  据悉,“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菏泽市已开展多年,全市先后确定了山东联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菏泽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多家管理规范、讲诚信、服务好的连锁门店作为定点回收单位。目前,定点回收单位总数已超100家,遍布菏泽市11个县区。各定点回收单位积极开展常态化回收工作,累计回收药品货值达200余万元。


  本次宣传活动是第六分局举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的知晓度,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使公众认清过期药品危害,增强安全用药意识。(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