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出台藏药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

  • 2024-01-11 16:06
  • 作者:普布卓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藏医药学有着悠久的历史、鲜明的民族特色、独特的诊疗方法、系统的理论体系,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但由于我国无民族药执业药师相关制度,限制了藏药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制约了藏药产业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药监局从实际出发,突出地方特色,助力“三区一高地”建设,联合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出台了《西藏自治区藏药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试行)》和《藏药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试行)》。该制度的施行,将对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藏医药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药监局将会同自治区人社厅加快推进藏药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着力提高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水平,不断壮大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为促进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普布卓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