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 2024-01-29 17:11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冯玉浩) 近日,由河北省药监局主办,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河北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总队协办的河北省“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决赛环节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据悉,知识竞赛自2022年12月8日开始,分为药品组、医疗器械组和化妆品组3个组别、线上预赛和现场决赛2个环节。预赛中,河北全省约有30多万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根据线上知识竞赛综合得分结果,石家庄市、承德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等8个市场监管局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简答题3种题目。经过激烈角逐,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荣获药品组、化妆品组知识竞赛一等奖,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荣获医疗器械组知识竞赛一等奖。


  同时,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药品组二等奖,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等获药品组三等奖;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廊坊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医疗器械组二等奖,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等获医疗器械组三等奖;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化妆品组二等奖,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化妆品组三等奖。颁奖仪式上,河北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两法两条例”是药品监管部门科学监管、依法监管的根本依据,是医药产业研发创新、合法经营的根本遵循。药品监管部门作为行政执法机关,必须把普法宣传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持续推进药品监管法治建设。


  河北省药监局各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决赛现场观赛。此外,有近1100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平台观看了决赛直播。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