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开展春节前药品领域安全检查

  • 2024-02-06 17:27
  • 作者:刘鹤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药械化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检查组先后深入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宁夏恒生医药有限公司、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实地检查了药品生产线、厂房和设施设备、原料库、成品库等场所,对企业建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情况、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治理等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其中,检查组还对部分企业在原料药登记和审评审批、同名同方药研制及注册过程中的困难进行深入了解,就有关问题及推进措施进行座谈;并对存在委托生产情况的1家企业严格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生产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强调,春节将至,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当前寒潮雨雪天气频发,各药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内部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检查组要求,自治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重点品种监管力度,全面化解风险隐患,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刘鹤)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