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

  • 2024-03-01 16:18
  • 作者:朱雪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对辖区入驻各类电商平台的零售药店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集中治理专项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网络药品销售相关备案资料。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网络药品销售相关备案资料。


  组织企业自查促整改。该局对辖区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进行摸底登记,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专项整治要求,全面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对拟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服务活动的企业进行事先规范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集中监督检查促规范。该局重点就零售药店是否依法履行备案和报告义务、是否建立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与在线药学服务制度、是否通过网络销售假劣药品、是否超范围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是否通过网络非法销售精神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是否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按规定展示药师或者其他药学技术人员的资格认定信息等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对4家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对网络销售企业入驻电商平台上的企业名称与许可不一致、未设置包装区域、从业人员对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制度操作流程不熟悉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朱雪芹)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