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江苏省药械经营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3-27 10:10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闫若瑜) 3月20日,江苏省药监局在泰州召开2024年江苏省药械经营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相关部署要求和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江苏省药械经营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江苏省药械经营监管部门聚焦监督检查主责主业,强监管、优服务、抓行风,严防严管严控药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和重大舆情事件的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分析了药械经营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做好2024年药械经营监管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和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提高监督检查质效,促进企业合规发展,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作示范贡献力量。


  会议部署了今年江苏省药监局药械经营监管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突出风险;二是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切实规范企业经营和药械使用单位质量管理行为;三是强化巡查检查和线索处置,保障药械网售质量安全;四是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便企利民水平;五是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监管检查的质量和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结合监管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实做好行风建设“深化拓展年”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药械经营监管队伍。


  会议还具体部署了2024年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工作;通报了药品经营企业检查、药品网售监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等情况。泰州、无锡、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和南京、盐城检查分局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药监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江苏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江苏省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设区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