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扣留"政策解除 福建输美蘑菇罐头仍降三成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华社
  • 2014-09-06 09:20

    据新华社电(廖启平)今年3月,美国解除了对中国蘑菇罐头采取的全面“自动扣留”措施,给福建省蘑菇罐头重返美国市场带来了机遇,但据福州海关近半年来的统计数据表明,福建省蘑菇罐头对美出口依然低迷,美国解除“自动扣留”的政策效应并不明显。 
    据福州海关统计,1-8月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12.1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9.31%,价值9523万美元,增长28.28%;主要出口至德国、俄罗斯、荷兰,对上述三国出口占全省出口总量的30%,而对美国的出口量仅为0.966万吨,同比下降34.99%。 
    福州海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对美出口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企业出口谨慎。二是部分出口企业持观望态度。虽然美国解除了“自动扣留”,但我国蘑菇罐头出口美国还存在高额的反倾销税,“自动扣留”的解除固然可以大幅降低出口成本,但反倾销税所带来的成本增加使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仍处于不利的境地。三是政策的滞后影响。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