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标准和法规研讨会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8:34

    据SFDA网站讯 2009年11月19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标准和法规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敬礼在回顾医疗器械标准和法规制修订历程并通报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后,针对下一阶段骨科植入物标准和法规制修订工作指出:一要重视医疗器械法规制修订工作。目前,医疗器械各项法规难以适应产业的发展和医疗器械监管的需要,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完善医疗器械法规是当前的一件大事,要发挥行业专长,认真细致地加以研讨。二要加强对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标准的研究。加快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标准框架的修订,强化基础性研究,强化对标准的验证,强化标准体系的完善,加快国际标准的转化,制定出符合我国国情、人群和满足科学监管需要的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标准。三要加强对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学习。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集各种先进科研技术之大成,在这个领域内,必须瞄准前沿技术,加强学习和研究,发扬自主创新精神,更好地确保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有效,更好地造福人民的身体健康。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对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法规和标准制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药品评价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负责人、福建省和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