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酶可促进牛奶营养成分吸收

  • 作者:熊昌彪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7

    据中国医药报讯  在4月14日~16日于北京召开的第13届北京京正孕婴童用品展上,有关专家指出,补充乳糖酶可促进牛奶营养成分吸收。
    乳糖是乳制品中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能否充分吸收乳制品中的乳糖对孩子的智力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很多人在饮奶后出现腹部不适、腹胀、腹痛、多屁、恶心、呕吐甚至腹泻等症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乳糖不耐受症(简称“乳糖不耐症”)。据上海长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庄文德介绍,乳糖不耐症通常有3种情况:先天性乳糖酶缺乏、原发性乳糖酶缺乏及继发性乳糖酶缺乏。乳糖不耐症特别对婴幼儿影响极大,一旦婴幼儿体内缺乏乳糖酶,不仅无法完全分解和吸收乳制品中的乳糖,严重影响人体对乳制品中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还会同时伴有尿布疹、呕吐、生长发育迟缓等。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研究证实,乳糖不耐受者在饮用牛奶前5分钟或就餐时口服乳糖酶(60毫克),可帮助乳糖的消化吸收,显著改善乳糖酶缺乏的状况,总有效率为97.6%,对乳糖不耐受症状的改善率达100%。补充乳糖酶还可以提高牛奶中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吸收利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