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尽早发现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现象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5

    据新华社讯  7月17日,部分儿科领域专家在京发起呼吁,尽早发现并治疗成长过程中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儿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巩纯秀教授介绍,当一个孩子生长激素水平非常低或者缺乏时,被称之为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生长激素(Growth Hormone,简称GH)是大脑底部的腺垂体分泌的天然激素,它可以直接或间接地作用于骨骼、组织和器官,促进人的生长发育,调节人体物质代谢。GH缺乏、GH水平极低或不足,都会引起儿童生长障碍,从而导致儿童严重发育迟缓、成年时期身材矮小,给孩子带来生理与心理的双重伤害。
    专家提醒家长,及早发现孩子是否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并及时进行有效治疗,是孩子获得正常身高的重要保障。一般情况下,幼儿第一年生长25厘米,第二年生长12厘米,第三年生长8~9厘米,如果前三年生长少于7厘米就应引起注意;青春期的少年一般每年生长5~6厘米,如低于4厘米可能就会出现问题,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教授提出:“目前,生长激素是经临床证明可以有效治疗生长障碍的药物。患儿可以通过家庭治疗、注射生长激素,追赶上正常儿童的生长速度。”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