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获建江苏省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

  • 作者:钟静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6

    据中国医药报讯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公布的今年3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中,苏州大学“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应用材料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江苏省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自2003年批准立项以来,2007年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评估,准予正式挂牌运行,今年又成功地申报“省部共建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该实验室依托内科血液病学、材料学、放射医学、骨外科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放射医学与防护、临床免疫学、丝绸工程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融合医学、生命科学、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等诸多学科,从事干细胞及其信号分子克隆、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的研发,具有多学科交叉、产学研合作的鲜明特色。
    据悉,该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沈倍奋院士、阮长耿院士领衔的学术委员会指导,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杰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张学光教授任首席科学家,聚集了一批国内知名、有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多学科合作的高素质学术团队。目前已建立了干细胞生物学特性及其定向分化调节的研究平台、干细胞与纳米材料和新型生物医用材料的研发平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