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技术论坛举办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47

    
    图为一位参展商展示日本产迷你数显折射计。这种产品可用于测试牛奶浓度、糖分、酸度等,操作简便,即将进入家庭用品市场。
    本届论坛还吸引了国内许多优秀的食品安全技术设备展商参展。图为参展商向参观人员介绍新款的分析仪器。这种基于微流控技术的芯片工作站和恒温扩增仪的应用将打破传统检测方法耗时长、操作繁琐的壁垒,有望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临床诊断、检验检疫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报讯  记者陆悦摄影报道  3月19日~20日,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安全技术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负责人国内外食品安全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食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有关食品安全质量控制技术、食品安全检测处理技术、食品安全风险控制与管理等热门话题。 
    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邹小平介绍,2013年中国食品工业已经发展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和水准,中国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超过10万亿元,3.6万家规模以上的企业在2013年创造的利税已经占到了全部食品工业的30%以上。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蔡同一教授表示,食品安全技术是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食品安全技术的支撑与保障体系、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设都十分重要,它为政府部门实施最严格监管提供了坚强保障。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研究员朱坚则介绍,未来实验室的发展应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检测体系构架中应该把每一个食品安全需要控制的专业领域进行恰当的科学分工。重点实验室应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和优势明确检测重点,并承担检测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检测技术开发。 
    本次技术论坛专门开设了12个专题研讨会,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安全色谱-质谱检测技术、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与管理、乳品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等。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