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4家药店销售假药被处罚

  • 作者:侯海功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00

    假药通过互联网销售,服务器设在国外  
    
    据中国医药报甘肃讯  近日,白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该市4家通过互联网购进假药并销售的药店作出处罚。 
    
    据悉,白银市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市4家药品经营企业经营的“风湿骨痛胶囊”、“虫草金刚丸”质量可疑。通过向药品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安徽、浙江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查证实,这些药品的生产许可证、药品注册证、检验报告书、广告发布批件等资料均为假的;查获的药品包装、标签等与企业生产的正品不一致,标示功能主治与原审批内容也不一致,明显超出规定的范围。根据这些情况,白银市局依法认定上述产品为假药。 
    
    在进一步追查药品来源时,白银市局执法人员得知这批药品是销售人员以湖北鑫隆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互联网销售的,销售网址为http://www.xinlongyy.com。执法人员登陆该网站发现,网站销售的药品不仅有标示为“风湿骨痛胶囊”、“虫草金刚丸”等中成药制剂,而且有标示为“甲砜霉素胶囊”(泌尿舒胶囊)的化学药制剂及一些保健食品,多达27个品种。经核查,这27种药品及保健食品均为假冒产品。通过公安、银行、电信、快递等部门协助调查发现,该网站服务器设在国外,药品通过快递公司送到销售员手中,发货地在湖北天门、仙桃、潜江一带。 
    
    目前,白银市局已将案件情况上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进行调查。对该市4家通过互联网购进并销售假药的药品经营企业,白银市局依据药品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分别给予购进假药货值4倍的罚款。(侯海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