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3至5年内弥补执业药师缺口

  • 作者:李黔渝
  • 来源:新华网
  • 2014-10-28 10:20

    新华网贵阳9月23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从23日成立的贵州省药师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着眼于提升药师队伍整体素质,调动各民间社团力量组织进行药师教育培训工作,以期在3至5年内弥补省内执业药师缺口。

    贵州省食药监局局长宋宇峰说,药师是安全合理用药的“守门人”。执业药师不仅是合理用药知识的宣传者、药物不良反应信息的监测者,还是面向大众药学服务的提供者。

    据介绍,贵州目前共有130余家直接从事医药生产的企业、1万余家医药经营企业,2000余家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及教育单位,而获得执业资格认证的执业药师仅有2200余名,供需缺口严重。

    据了解,该协会将通过搭建平台加强行业自律,为培养执业药师提供继续教育、在岗培训等服务,提升行业专业素质,推动全省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