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布2015年第3期食品抽检结果 41批次不合格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 2015-08-13 14:13

  8月6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5年第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本期共抽检食品24大类1268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1227批次,不合格产品41批次。

  合格产品主要涉及米面油,肉蛋,桶装水,酒类,茶叶及制品,蔬菜及制品,水果及其制品,餐饮服务食品及餐具,乳及乳制品,调味品,焙烤食品,豆及豆制品,蜂产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炒货及坚果制品,罐头,冷冻饮品等。

  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超标,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涉及桶(瓶)装饮用水、粮食制品(土豆淀粉)和熟肉制品;二是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白酒产品中检出糖精钠;三是金属污染物超标,主要是铅、汞总项目超标,涉及野生菌预包装干菌和肉制品;四是其他不合格项目,涉及酒产品中的酒精度不达标,桶装饮用水游离氯和电导率超标。

  对这些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云南省食药监局已依法进行查处,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李江映)
        

2015年第3期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