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2016年第11期食品抽检信息 159批次不合格

  • 作者:
  • 来源: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2016-03-24 16:10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23日发布2016年第11期(总第48期)食品抽检信息,159批次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抽检品种是与群众日常消费关系密切、消费量大的生畜肉、蔬菜、植物油、水产品、酱腌菜、自制熟肉制品、自制面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火锅底料、餐饮具、生食水产品、粉条、纸巾/湿巾等13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2192批次,检出159批次样品不合格,问题发现率7.25%。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被抽检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1.生畜肉。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第二食堂抽检的牛肉和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山东省桃源第五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生牛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生羊肉片,检出克伦特罗超标;在山东金德利集团快餐连锁配送有限公司赢牟东大街粮油食品店抽检的生鲜肉,检出沙丁胺醇超标。

  2.蔬菜。在曲阜好人聚生态家园饮食有限公司抽检的白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曲阜市伦敦大街盛记特色苯鸡店抽检的梅豆,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莱芜市钢城区冰雪鸡公煲快餐店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莱芜市钢城区美麒麟餐厅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雪野湖假日酒店抽检的芹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莱芜市莱城区传平茶叶炒鸡店抽检的韭菜,检出氧乐果、克百威超标;在山东省莱芜市第二中学食堂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小白菜,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在菏泽开发区翠峰苑火锅城抽检的茼蒿,检出氧乐果超标;在潍坊帝苑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芹菜,检出毒死蜱超标。

  3.植物油。在金乡县金乡街道兄弟俩土豆粉店抽检的大豆油,检出酸值、过氧化值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四叶草米线馆抽检的大豆油,检出酸值超标;在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源和魔石咕噜鱼店抽检的花生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在沂源县浩宇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食用调和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4.水产品。在茌平县汉丽轩烤肉店抽检的熟虾,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在聊城一利海滩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海鲈鱼,检出氯霉素超标;在聊城昌润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虾米,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超标。

  5.酱腌菜。在济宁市任城区小江之南酒店抽检的酱疙瘩丝,检出日落黄超标;在济宁市任城区郭张杰快餐店抽检的咸菜,检出苯甲酸、糖精钠、日落黄超标;在嘉祥县疃里镇神力大酒店抽检的酱腌菜,检出日落黄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春谷粥铺抽检的自制胡萝卜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殷庄解家煎包店抽检的萝卜丝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微山县圣天源大酒店抽检的酱腌菜(腌制雪里红咸菜),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济南泉盈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鑫飞岳五仁酱丁,检出苯甲酸、糖精钠超标;在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食堂抽检的红油八宝,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学校抽检的北极源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第二食堂抽检的五仁酱丁,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济南市槐荫区龙海泉商务酒店抽检的萧山萝卜干(盐脱水性),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肥城市旺财鼠火锅店抽检的酱腌菜(咸疙瘩),检出甜蜜素超标;在单县禾润馅饼店抽检的酱腌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曹县磐石办事处面点王快餐店磐石新城分店抽检的洋姜片,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日照市东港区鑫电中式快餐店抽检的北极源酱菜(琥珀金丝),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日照市东港区鑫电中式快餐店抽检的北极源酱菜(群英汇脆),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日照浙商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北极源酱菜(伍仁酱丁),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茌平县实验中学餐厅抽检的长香丝(酱腌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聊城正泰房地产集团正泰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红油酱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茌平正泰国际宾馆有限公司抽检的北极源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城全羊馆抽检的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临沭县田园饭庄抽检的中达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河东区海声部落酒店抽检的魚酸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滕州市善国中学抽检的雪菜王,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平原县张记香酥肉饼店抽检的腌芥菜丝,检出苯甲酸超标;在临邑第五中学食堂抽检的爽口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山东洛北春集团有限公司洛北春大酒店抽检的麻仁金丝,检出甜蜜素超标;在临邑第五中学食堂抽检的荠菜丝,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山东淄博第一中学餐厅抽检的咸菜,检出日落黄超标;在荣成市西海园活鲜酒楼分部抽检的中达酱菜,检出苯甲酸、甜蜜素超标;在孤东后勤综合管理站职工公寓食堂抽检的榨菜,检出苯甲酸超标;在高密市华裕商务酒店抽检的酱菜,检出苯甲酸超标。

  6.自制熟肉制品。在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雪野湖假日酒店抽检的猪蹄,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在莱芜市北方海鲜饺子城抽检的自制熟肉制品,检出沙丁胺醇超标;在莱芜市渤海渔村冯家村店抽检的自制熟肉制品(猪肉),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在嘉祥县德信乡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抽检的熟羊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李伟甏肉干饭店抽检的熟猪肉,检出沙丁胺醇、亚硝酸盐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粥天粥地饭店抽检的熟羊肉,检出沙丁胺醇超标;在沂南县新辣道餐厅抽检的酱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阿芳熟食店抽检的熟肉制品(猪耳朵),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菏泽市牡丹区鹤轩阁饭店抽检的熟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定陶县清小镇抽检的熟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范蠡大酒店抽检的熟牛肉,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在齐鲁工业大学第二食堂抽检的把子肉,检出日落黄超标;在利津蓝海禧华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熟羊肉,检出克伦特罗超标。

  7.自制面制品。在济宁太白湖新区宴友酒家抽检的馒头,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济宁市叁叁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烧饼,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嘉祥县乡间小镇饭店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昊南甏肉米饭店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金乡县金乡街道春谷粥铺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济宁市兖州区香儿油饼店抽检的自制油饼,检出铝的残留量、苯甲酸超标;在山东知味斋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知味斋大饭店抽检的五香火烧,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单县丽香园餐饮有限公司健康路分公司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定陶县冉堌镇中学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定陶县冉堌镇中学抽检的饼,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菏泽市牡丹区吕陵镇中心初级中学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肥城市蓝天海景酒店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泰山医学院饮食服务中心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莱芜职业技术学校二食堂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鼎香食府抽检的花卷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商务酒店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天禾生态园抽检的花卷,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栖霞市庄园街道初级中学食堂抽检的花卷,检出甜蜜素超标;在莱阳市第九中学食堂抽检的炸麻花,检出糖精钠超标;在沂水县沂蒙中学食堂抽检的馒头(熟),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山东省莒南第一中学学生食堂抽检的馒头,检出铝的残留量、糖精钠超标;在莒南县金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黄海路店抽检的发面饼(自制面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平原县合力快餐店抽检的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宁津县老方羊肉汤馆抽检的面饼,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8.非发酵豆制品。在山东省莱芜市第二中学食堂抽检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二氧化硫超标;在聊城市御润财富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内酯豆腐,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老辈宰坊王桐小肥牛快餐店抽检的豆腐,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聊城一利海滩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内酯豆腐,检出苯甲酸超标;在聊城高新区九州万龙驴肉店抽检的豆腐皮,检出苯甲酸超标;在单县唯佳美酒店抽检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二氧化硫超标;在菏泽市高新区吕都饭店抽检的腐竹,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二氧化硫超标;在济南市天桥区李敏陕娃西北面馆抽检的豆腐,检出苯甲酸超标;在枣庄江南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豆腐,检出山梨酸超标。

  9.火锅底料。在郯城县跳跳堂火锅店抽检的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那可丁超标;在曹县曹城办事处锅神饮食店抽检的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那可丁超标。

  10.餐饮具。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园食堂抽检的餐碗,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博山孙记灌汤包子铺抽检的4.5公分醋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淄川区商家李作强小吃部抽检的小骨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博兴县鸿安肥牛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勺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淄博量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抽检的小碗,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曹县金龟馅饼店抽检的餐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曹县曹城办事处爱来客餐吧抽检的餐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单县陈坤牛肉汤拉面馆抽检的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单县谢怀念牛肉汤馆抽检的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范蠡大酒店抽检的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菏泽高新区常付娇饭店抽检的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菏泽高新区鸿福老年公寓抽检的餐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燕崖镇中心幼儿园食堂抽检的不锈钢餐盘,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龙口市实验小学食堂抽检的消毒小勺,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龙口市第二实验小学食堂抽检的消毒小勺,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莱阳市羊郡中心初级中学食堂抽检的小勺,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滨州市滨城区果老小毛驴香格里拉店抽检的自消毒勺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高密市海天酒店抽检的盘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潍坊高新区合家亲老潍县菜馆抽检的碗,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潍坊高新区聚丰楼酒店抽检的碗,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平度南村峰霞饭店抽检的筷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平度市一松亭饭店抽检的小碟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莒县潘师傅红烧肉餐馆抽检的盘子,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日照市东港区根据地土菜馆抽检的餐碟,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日照市岚山区高兴镇善高酒家抽检的顺洁消毒餐具,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11.粉条。在峄城区新世纪酒楼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枣庄石屋山泉水业有限公司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薛城区实验高中食堂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峄城区赵家粗粮食府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滕州聚龙大酒店有限公司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滕州市妇幼保健院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滕州市善国中学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滕州育才中学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滕州市龙泉小镇酒店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超标;在滕州市妇幼保健院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滕州市北辛街道北辛中学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超标;在滕州市实验小学新校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滕州市芳林嫂渔家菜馆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滕州尚贤中学抽检的丝丝煲纯红薯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滕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枣庄市薛城区实验幼儿园食堂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枣庄市薛城区烙馍村饭店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超标;在枣庄市薛城区中和酒店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在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食堂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超标;在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抽检的粉条,检出铝、日落黄、柠檬黄超标;在薛城区舜耕中学抽检的粉条,检出铝超标;

  12.纸巾/湿巾。在济宁高新区湖上人家店抽检的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平原县九水湾海鲜酒店抽检的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金五福大酒店抽检的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蒙源酒店抽检的餐包,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滕州市老码头火锅店抽检的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莱州市莱州北路两头牛火锅店抽检的纸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滨州田原小毛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抽检的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滨州市滨城区果老小毛驴香格里拉店抽检的洁肤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超标;在安丘市客满楼大酒店抽检的盒抽面巾纸,检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在东营开发区李记百味坊食府抽检的特佳洁牌湿巾,检出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超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特此通告。

食品抽检不合格-20160323-餐饮食品
食品抽检合格-20160323-餐饮食品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