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牵头的“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获临床试验批件

  • 作者:王泽议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4-19 09:47

   据中国中医科学院消息,由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研究员负责的“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研究近日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审批,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红斑狼疮是一种难治愈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我国患者达数百万人,临床长期缺乏新型治疗药物。该类药物研发是国际药学界公认的最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之一。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屠呦呦研究团队经过数十年的研究,发现双氢青蒿素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经过药效和临床预试验证实,其对红斑狼疮疗效显著。屠呦呦研究团队按照《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完成了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试验申请,经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查,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规定,同意进行双氢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