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医生集团推动京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 作者:白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04 10:43

  近日,在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医院开业之际,大鹏医生集团组织集团的11位来自北京的顶尖专家前去义诊,让当地患者零距离地接受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医生集团又称“医生执业团体”或者“医生执业组织”,是由多个医生团队组成的联盟或者组织机构。它致力于解决基层医院“硬件强、人才弱”的尴尬处境,增加医生自由执业的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半径,为未来医疗体系发展提供优质的土壤。

  据悉,此次义诊专家组成员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等7家医院,这些专家均是副教授以上职称,在肿瘤科、骨科及整形外科等领域拥有很高的诊疗水平。专家们在热情地为市民进行诊治、答疑的同时,还宣传了健康生活以及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据大鹏医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助力基层医院发展包括3项核心服务内容:每周固定指派1~2名医生坐诊基层医疗机构;患者提前1周进行手术预约登记,集团派相关资质专家进行手术;采取现场培训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基层医生整体诊疗水平。未来,该集团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通过医疗新模式传递爱心,让更多的基层百姓持续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