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版网站

长兴景区“星级厨房”让游客就餐更放心

  • 作者:孙建新 柏宇星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5-10 09:19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八都岕景区入口处,新竖起一块醒目的“星级厨房”信息公示牌,上面显示:“长兴小浦成兴农家乐饭店”五星级、“长兴小浦陈家小院饭店”五星级等。“这是我们针对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的‘星级厨房’评选活动,将评选标准、实施办法及评选结果进行公示,让前来就餐的游客对景区内餐饮状况一目了然,并可以选择自己觉得放心的农家乐就餐。”长兴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煤山分局局长张志告诉笔者。

  据了解,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是著名的古银杏长廊景区,每逢周末或长假,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内农家乐哪家最卫生,成为游客们关心的问题。近期,长兴县局煤山分局针对景区内34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星级厨房”评选活动,督促农家乐业主不断规范自家厨房,改善就餐环境。

  此次“星级厨房”评选分为五个方面,包括厨房布局、清洁卫生、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采购进货,每个方面都分为一至五星,最后综合评分,评出总星级。所有的评分都由乡镇部门代表、农家乐协会、餐饮业主实地参观体验后打分。

  “这个评选活动挺实用,我们从上海过来看茶山,体验采茶乐趣,也是看到公示牌才找到这里的。”上周末,一群来自上海的游客正在小浦方苑饭店享用农家美食,他们告诉笔者,原本还在为选择哪家农家乐犹豫不决,茶山老板说可以去看看“星级厨房”公示牌,上面有五星级农家乐的信息。“通过评选产生的‘五星级’农家乐就是不一样,感觉档次挺高的,环境卫生,菜也好吃,下次来还要挑‘五星级’光顾。”

  对于这样的评选活动,小浦方苑饭店的负责人也很支持。“这个活动让我们认识到餐饮环境的重要性,虽然花了很大精力去整改、规范,但这些付出是值得的。”该负责人告诉笔者,自从农家乐评上了“五星级”,生意红火了不少,许多外地游客都是看到公示牌找过来的。

  据介绍,“星级厨房”评选活动每季度都会检查复评,信息公示也不断更新,消费者可以及时了解餐饮监管工作动态,并进行监督。此外,对于三星级以下的餐饮单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会要求其进行整改。“针对景区餐饮单位进行这样的监管,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评选和公示,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张志表示。(孙建新  柏宇星)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