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7-05 09:36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从“认知”、“学习”、“行动”和“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强调“三个结合”,即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食药监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优化龙江食药经济发展环境相结合。局领导班子先学先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中心组领学,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带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各基层支部通过领导带头,指导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上下功夫。学习中要求每名党员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又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再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食药监管工作,为服务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高建邦在全局学习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全力抓好本职工作,努力让“四个最严”要求落地见效,加快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和治理能力,向党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全省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维护好人民饮食用药安全这一政治使命牢记心中、扛在肩上,把人民对放心食品药品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站稳为民监管立场,筑牢保障安全底线,积极履职,攻坚克难。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全体党员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后,局长胡小平强调,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积极作为、勇于承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下半年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7月1日下午,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表彰“两优一先”,组织“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会上,湖南省局局长肖策群要求机关及各直属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牢记职责使命,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执法监管,解决影响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推动湖南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科学发展。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士气、鼓舞人心。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聚焦“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中心任务,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抓好“全省系统工作落实年”任务落实,推进食品药品供给侧改革,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依法依规严监管,热情服务促发展。(本报记者庞雪整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