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突出做好食药产业发展大文章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2-08 16:28

        本报讯  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崔洪海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白城市、松原市实地调研,着力破解制约地方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瓶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白城市、松原市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餐厨废弃油脂处理项目、吉林绿能50万只奶山羊养殖加工一体化等建设进展状况,并对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特别关心食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在助推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应长远规划,突出做好发展食品医药健康产业这篇大文章。”崔洪海指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依法依规做好监管的同时,也要为食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食品医药健康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可持续、良性健康地发展。

        调研组建议全省各地要牢牢抓住四品一械这个主战场,认真对待和正确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相关部门联动,做好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升级工程,争创示范,调动广大食药监管干部的积极性。要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推动监管工作由治标向治本的方向转变;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从传统监管方式向现代化监管方式转变;主动作为,积极强化监管触角向一线延伸,实现由被动型监管向主动型监管转变;加强综合协调,形成监管合力,促使单一的行政监管向企业自律、行政监管、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共治共管转变。(叶阳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