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乳企上黑榜:总局通报婴配乳粉企业生产体系检查结果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2-20 15:06

        本报讯  记者陆悦报道  12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公告,通报对7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的结果。通报显示,7家企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都存在缺陷。总局要求这7家企业完成整改后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验收申请,并于12月30日前将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此次被点名存在问题的7家企业分别是:若尔盖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恒大乳业有限公司、甘南藏族自治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力维康优贝乳业有限公司、临夏州燎原乳业有限公司、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雅泰乳业有限公司。

        这7家企业均存在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的缺陷。如高原之宝,其浓缩处理间内还发现少量苍蝇,不符合有关防止虫害侵入及孳生的要求。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方面,7家企业也是问题多多。如高原之宝乳清粉未实施批批检验,恒大、雅泰自制氮气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加比力、力维康包装罐存在受污染隐患、乳粉留样不规范,恒大、高原之宝、力维康等还存在多个项目检测结果准确性和真实性造假的问题。另外,力维康、加比力、恒大等几家企业多个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湖南加比力生产的婴儿奶粉在国家监督抽查中已接二连三地被检出问题。统计显示,加比力在今年3月、4月总局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通告中两次榜上有名,氯含量均未达到国家标准值下限,存在食品安全风险。临夏州燎原乳业生产的产品也曾检出阪崎肠杆菌含量超标。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