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再次开展危害食药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 作者:国讯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7-04-21 18:18

在过去的两年中,全国检察机关多次开展专项立案监督活动:2014年,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3月,针对群众呼声较大的食药安全领域犯罪,最高检又专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据统计,此次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期间,检察机关共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类案件3237件3695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嫌犯罪案件1703件2065人,发现并移送职务犯罪线索32件48人,立案17件28人。与此同时,最高检单独挂牌督办或者与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挂牌督办食药领域重大案件6批85件,取得良好办案效果。

   

正在开展的新一轮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与往年相比,监督重点更加明确,手段更加有力。最高检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与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主动商请食药监管等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督查等专项活动,积极争取共享食品药品执法检查报告、人民群众相关控告举报材料等信息资源,形成执法司法合力,办理一批有震动、有影响的大案,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