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 健康同行——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启动

  • 2018-08-01 14:21
  • 作者:于娟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图为与会嘉宾在现场正式启动项目     


       中国医药报记者 于娟 报道  7月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GSK中国公益支持的“扶贫攻坚 健康同行——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表示,该项目旨在提高我国西部地区肝炎防治技术水平和公众健康素养。


       近年来,在各方持续努力下,我国在疾病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5年我国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感染率降至1%以下,乙肝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我国在乙肝防治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好评。然而由于经济和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西部及贫困地区仍存在母婴垂直传染的乙肝病毒阻断不够规范,病毒性肝炎感染者众多等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指出,针对西部地区肝炎防治现状,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健康扶贫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围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采取超常举措,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全面组织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同时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能力建设,开展对口帮扶,提高基层病毒性肝炎防治水平。努力实现《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在新疆、云南、广西、内蒙古、西藏、甘肃、陕西、重庆、青海、四川、宁夏、贵州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不低于30场次肝炎防治专家组下基层活动,通过权威专家深入西部基层开展健康促进与技术支持,提高西部地区的肝炎防治技术水平和公众健康意识。同时在多个发达城市设立肝炎防治技术骨干培训基地,为西部地区培训300名技术骨干。这些技术骨干通过系统的进修学习,能够带动当地的肝炎防治技术水平提升,切实提高我国西部及贫困地区的乙肝疫苗接种率,做好母婴阻断,规范化乙肝患者的治疗,最终实现世界卫生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的目标。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