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药注射用丝裂霉素恢复供应

  • 2018-08-10 17:09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8月9日,承担了短缺药注射用丝裂霉素保障供应任务的瀚晖制药有限公司(前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晖制药)宣布,注射用丝裂霉素已于本月检验合格,开始生产。专家表示,瀚晖制药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注射用丝裂霉素唯一在产的企业。注射用丝裂霉素的市场供应开始恢复。


  注射用丝裂霉素是临床常用的抗肿瘤药物之一,国内仅有三家企业拥有批准文号。这一药品在2017年上半年出现全国性短缺。2017年4月,接到原国家卫计委、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信部三部委发出的关于注射用丝裂霉素的保障供应任务后,瀚晖制药在最短的时间内向药监部门递交了注射用丝裂霉素生产和质量标准修订等有关事宜的申请。药监部门于2017年11月和2018年5月快速审批了关于注射用丝裂霉素生产有关事宜及质量标准修订的药品注册补充申请,该药品的供应保障工作因此快速推进。


  瀚晖制药公共事务与政策部暨药品注册副总裁介绍,瀚晖制药已顺利完成了首批注射用丝裂霉素的生产,日前这批产品已完成检验,开始供应市场,首批2000瓶注射用丝裂霉素将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后续扩产的10000瓶药品已经投料,将于8月下旬出厂。


  近年来,鱼精蛋白等药品短缺给患者造成困扰。为保障短缺药品供应,工信部、原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临床必需、用量小、市场供应短缺药品定点生产试点。2017年6月,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链条发力推动建立健全短缺药治理长效机制。今年7月,我国首个国家小品种药(短缺药)供应保障联合体成立,该联合体首批成员包括多个小品种药原料和制剂企业,可保障供应57个小品种药(短缺药)品种。(记者  落楠)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