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2018年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 2018-12-06 11:37
  • 作者:董传阳 何香莲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董传阳 通讯员 何香莲 报道 2018年11月末,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结束,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51家,责令改正48家,执法人员对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未按温度储存体外诊断试剂、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7家单位予以立案查处,罚款10.5万元。


       据了解,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是高风险重点监管的医疗器械产品,为切实加强监管,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今年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工作。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从事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均能够在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或备案凭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开展经营使用活动,医疗器械采购、验收、储存、销售、使用、售后较规范。但个别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未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购销记录填写不规范、记录的事项不完整或记录缺失;库房条件简陋,设施设备不完备、未按温度储存体外诊断试剂、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


       下一步,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集中培训,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守信意识,自觉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经营、使用环节的质量控制,将企业存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医疗器械产品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