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科普“陇原护老”行动专家巡讲活动走进山丹

  • 2018-12-13 10:27
  • 作者:田翠
  • 来源:中国张掖网

  12月11日,甘肃省山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县中医医院举办了药学科普“陇原护老”行动专家巡讲大讲堂,邀请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主任药师金永新作了以“用药安全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科学用药讲座,156名药械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和清泉镇文化街社区、北街社区老年群众聆听了讲座。


  金教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与会群众讲解了药品的基本知识、科学合理使用药品、正确认识和防范用药安全风险、规避药品使用误区,提醒大家在家用药时要认真看清药品说明书,了解药品不良反应,按说明要求安全用药,杜绝过度使用抗生素,自觉抵制不法商贩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等方式违法宣传营销假劣药品的行为。


  通过面对面向老年群众普及科学用药知识,引导老年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作用和功效,树立有病就医、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科学养生的健康理念,远离保健食品、药品等虚假宣传销售陷阱,增强了老年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老年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良好赞誉。为严厉打击违规宣传、营销误导和欺骗老年群众的违法犯罪活动,铲除假劣药品营销欺诈的社会危害,打牢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田翠)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