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组织开展8场药学科普"陇原护老"专家巡讲活动

  • 2018-12-25 15:15
  • 作者:
  • 来源:甘肃药品监管

  为了扎实开展好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严厉打击违规宣传、营销误导和欺骗老年群众的违法犯罪行为,铲除假劣药品欺诈营销的社会公害,根据省药监局统一安排布署,自12月13日起,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五县两区组织开展了8场药学科普"陇原护老"专家巡讲活动。


  此次巡讲,专门邀请甘肃省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主任药师杨孝来进行授课。巡讲的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杨主任结合自已多年的临床药师工作经历,围绕家庭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和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等现象,对一些常见疾病用药注意事项,常见药品不良反应、药品与保健食品的区别,如何正确使用保健食品,常见的十大用药误区,安全用药十大原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典型的病例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截止目前,共在天水市五县两区和市辖区开展了8场合理用药科普讲座。全市共有800余名群众聆听了讲座。现场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3000多份。讲座受到各界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科普巡讲活动,进一步向全市群众宣传普及了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和慢病用药、科学养生知识,提升了群众防范保健食品欺诈营销和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营造了合理安全用药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