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合理用药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盈浦街道站圆满举办

  • 2018-12-23 13:40
  • 作者:
  • 来源:上海药讯


  12月21日,“上海市合理用药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合理用药健康讲座”盈浦街道站圆满举办。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的医药专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科学、实用的健康讲座。讲座后还举办了义诊活动。



  本站活动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药学会、上海市医院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共同承办,上海市青浦区盈浦街道办事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上海市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此外,本站活动还得到了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庆云表示,现在的医疗条件比过去好了很多,但在药物的合理使用方面,百姓的知识还比较匮乏,对于药物的认知还存在许多误区。合理用药与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合理用药进社区活动走进盈浦街道,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丰富的用药知识。希望通过医院专家们准确、生动、使用的讲解,居民们都可以收获到有用的合理用药知识。


  上海市青浦区盈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小玉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的蓝图,凝聚着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对街道来说,推进和落实“健康”中国建设,更是加强民生保障,增强百姓福祉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举办社区合理用药健康讲座,旨在通过普及中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合理用药知识和规范,矫正大家习以为常的不合理用药习惯,避免用药误区。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社区居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合理用药知识,进一步增强合理用药意识。


  上海市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朱凤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以及前来讲课的医药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青浦区合理用药宣传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主要做法包括,本地社区医院中的科普宣传、二级医院与社区医院结对帮扶的用药指导、合理用药健康讲座的社区宣教、微信公众号的媒体宣传等。希望通过这些形式丰富的科普活动,社区居民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合理用药知识,营造合理用药的良好氛围。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曹含弘从糖尿病的概况,糖尿病临床表现和并发症,糖尿病诊断与分型,糖尿病的预防、管理和治疗等方面向居民们介绍了糖尿病防治的知识。最后,她提醒居民,糖尿病是终生疾病,不能治愈但能控制,控制好了和常人无异。但目前世界上尚没有能根治糖尿病的药物,所以居民们不要轻信所谓“根治糖尿病”、“重大科学发现”、“祖传秘方”等虚假宣传。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药剂科临床药师沈毅围绕“老年群体合理用药”这一话题,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老年人合理用药的重要性、老年人的生理特点、老年人药品不良反应的特点、老年人的用药原则、药品的保存和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等。



  讲座结束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和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