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调研这个“传家宝”

  • 2019-01-07 15:15
  • 作者:杨人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新年伊始,各系统各部门都在积极谋划新年度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那么,好思路、好办法从哪里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的做法是:用好调研这个“传家宝”,让调研真正成为察实情、听真言、搞论证、做决策的得力手段,真正成为形成工作好思路、拿出改革好办法的重要途径。


  新年前夕,国家药监局派出5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分赴海南、山东、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浙江、四川等地开展调研。新年上班第一周,国家药监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行业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研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脚下有泥,心中才有底”“窝在办公室一团麻,走出去全是好办法”。改革开放再出发,奋进药监新征程,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只有通过调研,从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中汲取药品治理的智慧,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适应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好政策,才能把新年度的工作谋划好、统筹好。也只有通过调研,将药品监管各项重大举措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定而后动,置于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中谋定而后动,才能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古人云:“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研究部署新年度工作,我们要发挥头雁领飞、群雁齐追的“雁阵效应”,像国家药监局领导班子那样,用好调研这个“传家宝”。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药品检验检测是药品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药品监管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门部署,将检... 2022-04-22 12:19
  • 评论|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直接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加强药品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对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尤为重要。《“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 2022-04-0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