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深度学习辅助决策医疗器械软件审评要点》正征求意见

  • 2019-02-11 15:46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红瑜) 近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器审中心)组织起草的《深度学习辅助决策医疗器械软件审评要点(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包括适用范围、审评关注重点、软件更新、相关技术考量、注册申报资料要求五个方面的内容。该审评要点适用于深度学习辅助决策医疗器械软件(含独立软件、软件组件,以下简称软件),即基于医疗器械数据(医疗器械所生成的医学图像、医学数据,以下简称数据),使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辅助决策的软件;重点关注软件的数据质量控制、算法泛化能力、临床使用风险;软件更新应当考虑对软件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影响(含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重大软件更新应当申请许可事项变更,轻微软件更新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控制即可。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及,该审评要点也适用于深度学习非辅助决策软件功能、传统机器学习软件功能,明确第三方数据库可用于软件确认的要求。


  据悉,相关单位或个人可填写反馈意见表,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意见或建议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器审中心(反馈邮箱为pengliang@cmde.org.cn)。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