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召开药品生产企业隐患排查调度会

  • 2019-03-11 15:34
  • 作者:李晴 赵洪涛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晴 通讯员 赵洪涛) 3月6日,河北省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生产企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调度会暨“3·15”消费者权益日警示教育会。会议对近十年来药品生产企业安全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药品生产企业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企业逐一汇报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自查及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药品生产环节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隐患排查机制,每月确定1天为“隐患排查日”,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生产车间、化验室、仓库及辅助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要落实到人。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每年6月定为“隐患排查月”,期间将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企业要自觉开展药品单品种风险分析工作,同时做到重点突出,对生产产量和临床用量较大、出现新的和严重的不良反应或出现药品群体不良事件、质量投诉率高、多地药品抽验不合格等品种,要进行重点风险分析。


  据悉,沧州市18家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管理负责人和质量管理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