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药发展重点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9年版)》发布

  • 2019-09-01 22:2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郭婷) 8月30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联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11家国家级行业协会(联合会)发布《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指南(2019年版)》(以下简称《投资指南》),以指导各地工业创新发展,引导社会投资方向,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投资指南》从创新平台、基础能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绿色制造、质量提升、服务型制造和技术改造服务体系6个维度,对电子信息、机械、汽车、船舶、民用航空与航天、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石化与化工、生物医药、轻工、纺织12个行业领域,提出了发展方向和投资重点。


  针对医药行业,《投资指南》明确:在创新平台方面,支持围绕创新药物发现、化学药物先进制备等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实现重点技术突破,支持医药研发数据和公共平台建设;在基础能力方面,支持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产业基础技术等建设;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方面,支持在医药企业开展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示范,构建智慧医疗体系,推动建立医药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绿色制造方面,支持化学原料药生产过程清洁工艺和设备的应用,支持企业改进EHS管理系统;在质量提升方面,支持高性能医疗设备、医院数字化系统和远程医疗装备、新型通用医疗设备等高端装备方面应用,支持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物、中药、医疗设备和医药新材料等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在服务型制造和技术改造服务体系方面,支持医药企业研发数据和构建智慧医疗云服务平台,鼓励发展“互联网+医药”,研发智慧医疗产品,加强对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发和利用,鼓励发展合同生产、合同研发、医药电子商务、生物技术服务、医疗器械第三方维护保养等新型服务模式。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相关专家认为,《投资指南》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医药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投资重点覆盖医药生产、医疗服务等大健康产业的上下游领域,对于推动医药行业健康运行,帮助地方部门科学管理,引导市场理性投融资等,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 2016年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会同11个行业协会(联合会)首次编制了2016年版《投资指南》,按照3年修订一次的计划,今年再次组织编制了2019年版《投资指南》,并对整体架构和条目指标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优化。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