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多部门联合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 2019-09-26 14:01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9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以及企业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违规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专项清理行动,着重解决学校(含幼儿园)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联合行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排查巡查监管手段、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联合行动扎实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食药支队、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相关责任人还就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任务分别作出具体部署。


  据了解,9月24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就联合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明确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同时,成立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13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行动工作组,确保整治行动扎实有效。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